【鸣佐】夏恋

*官方大手,新ed真的好美。       

*随想短打


       知了伏在荫蔽处不知疲倦地鸣叫,一缕微风袭来,带起了夜空中大片黄澄澄的花灯,缓缓上升,一个又一个微光划过天空,汇聚成大片的暖光,照亮了黑寂的夜。

       彻亮的天空宁静可人,这一刻,摆脱了一切尘劳,烦恼悄然而去,人们不约而同地抬头长久地凝望着这个光景,像是一旦点上了那盏灯,世界即凝缩在微弱光源之所及处,带着人们美好的愿景,飘向另一个广袤无垠的神秘宇宙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和佐助安静地站在河的对岸,看着人声鼎沸的庆典,一时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轻轻闭上眼,亮如白昼的光透过闭阖的眼睑隐隐泄入,风自息自生,缱绻着萦绕着佐助的气息。他微笑着慢慢睁开双眼,万点灯光像是汇聚成世界尽头的一条线,在那头,他仿佛看见了年幼寂寞的佐助慢慢长成了少年的桀骜,再到现在寡言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侧过头看向身侧的黑发男人,纯黑色的浴衣隐隐勾勒出结实的胸膛,侧开的暗色领口鲜明衬出苍白色细腻的肌肤质感,佐助仰头看着漫天灯火,暗淡的瞳仁印出淡淡的火光,就像眼眸深处在发光,淡然寂灭的气息像是要抽离这喧嚣的尘世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“佐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,能和你一起看到这些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年也一起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年,后年,大后年……一直都一起看吧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慢慢展开了一个笑容,灿若漫天星辰。贯穿他早年人生里那么多的横眉冷对,蔑视嘲讽,现在的他已经证明了自己,获得了村子人们的尊重。只是如果佐助不在他的身边,寂灭的空虚感还是会悄然暗生,无言地爬满空落落的心底。只有伊鲁卡老师和佐助,他最重要的老师和挚友,自始至终看穿他所有的隐忍和逞强,望进他荒芜寂寞的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佐助看向鸣人明亮的笑容,嘴角一勾,半是少年张狂不逊的桀骜,半是岁月千帆过尽沉积下的淡然。

       光芒的尽头,他们伸出手,相握的那一刻,对方的体温透过交叠的指涓涓传递过来,这瞬间,悲欢一渺,竟是永恒。


       时光早已褪去金发少年的青涩天真,精细雕琢出现在这个坚隐毅然的青年,年岁增长,样貌改变,唯一不变的是他长久追寻维系着的羁绊。佐助早已没有家,但他已然深陷这份赤忱的感情里,再无法斩断。虽然有时,他也不知道这份爱的情感究竟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他甚至会想,如果没有鸣人,没有这个一直坚持着追寻着他的男人,他又是否真的存在于这个世间?没有这份以爱为名的羁绊,人类又是如何找到自己存在的痕迹?出生时干干净净地来,死后干干净净地走,无牵无挂的人就像借了短暂一生的时光,当躯体化为一抔黄土随风飘散,随即消失得干干净净,徒留史册上一个名词代号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曾经的痛苦是真的,曾经的快乐也是真的,只是再无人知晓。佐助短暂的生命里能够分享全部喜怒哀乐的人已渐次逝去,现在,唯一能够与之言说能够懂的人或许只有他了吧,挚友亦或是情人,已经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人生是被一个个瞬间改变的,只是人们也只能在日后才能知道这一刻是否刻骨,就像幻梦一场,世界可以一夜之间倾覆所有,须臾之间奠下永恒。

       唯因虚梦,尤需真活。

       彼梦会醒,此梦亦终有醒来之时。*[注1]

       只是在这之前,我愿意和你一起沉溺,直至消亡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无论以何种方式。



       远极曾游,来者泛泛。

       无阻而往,杂失非究。

       去者苦多,欲始而伤。

       穷尽相引,莫失莫忘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*[注2]



*我觉得ed里佐助的笑容就像释然了,他们之间的牵绊是独属于彼此的,只是模糊了界限,如果鸣人觉得他们是朋友,那他当一个朋友就好。这是他独属于鸣人的温柔。而鸣人只专注佐助本身,只要他在身边,也不去细想这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感情就已经满足了。

*[注1]摘自《黄粱梦》——芥川龙之介

*[注2]摘自《夏恋》配词


评论(7)
热度(98)

© Chikara | Powered by LOFTER